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

福碩護理之家公益關懷活動(2016.09.29)

時間:105 929 星期四 下午2點半 ~ 4

地點:烏日區公園路2421 《福碩護理之家》

活動方式:

每個月第三週到護理之家關懷老人( 九月因遇到中秋節順延一週)

活動內容:

1.帶動老人肢體活動
2.唱誦佛號
3.快樂時光




《活動剪影》















我的福碩關懷之行(2016.09.29
人的生命有限,從嬰兒到少年到中年到老年,生命的旅程總是充滿挑戰,今天面對這些白髮蒼蒼,牙落齒搖、行動不便的老年人,無不感嘆人生的無情,3萬天生命的短暫,見彼思己,未來我也是如此。見景思情,我的父親當年也是在安養院渡過餘生,到最後也是懵懵懂懂的走完人生的路程,那時,我還任公職,見父親的時間也是極短又短,想必父親也是多麼的孤寂無奈。面對護理之家的這些長者,我究竟能給予什麼呢?只能和參與活動的師兄姐,盡我們的能力,帶給這些長者短暫的歡愉,等我們離開後,他們依舊還是孤寂無奈,默默渡過晨昏,想來一股憂傷染心頭。今天的關懷之行是黃鶯初啼,初體驗,還好我們一群充滿活力,師兄姐們使盡本能,說唱俱佳,與長者互動,並傳達學佛唸佛的好處,教唸阿彌陀佛聖號,以觀音菩薩心咒六字大明咒配合教習十巧功,期望對長者精、氣、神有所助益,唱幾首三、四十年代的老歌打熱氣氛,眼見這些長者耳熟能詳跟著哼唱,面帶笑容,今日此行的目的真的是達到了,心中一直是充滿法喜的。人生無常,有幸在此時,學佛修行,又遇此如來正法,明師指引,佛陀法音天天教誨,何其有幸,佛法不離世間法,諸惡莫做、眾善奉行,祈願我們的關懷小組,秉佛心、做佛事,讓關懷行動日愈發揚光大到每個角落。
南無阿彌陀佛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慚愧行人翠翠合十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